p 貝比卡兒 01.jpg

 

回想起產前一個月挺著一顆大肚子的不適與不便,以為卸貨後就能輕鬆點,沒想到迎接我的竟然是嚴重塞奶、乳腺炎、發燒、脹奶.....,然後開始狂吃卵磷脂和狂按硬塊,一個多月後終於順利親餵母乳,但事情也不是這麼地順利,在寶寶五個月長出第四顆牙時會咬奶,記得當初還因此用很兇的語氣對扉扉說「 不可以咬,媽媽會痛痛」,結果換來的是她大哭不喝了,跟我鬧彆扭了三天才終於乖乖不咬奶。就這樣成功親餵至扉扉一歲三個月,這段時間她無論是下午還是晚上都要奶睡(一邊吸奶一邊睡覺),而且明明已經睡著了還硬是要含著不放,真的是把我的內內當成人肉安撫奶嘴,真的不想長時間側躺在床上動都不能動就只是為了給她人肉安撫奶嘴,也不想因為奶睡讓她容易蛀牙,於是我決定開始讓她喝配方奶,幫她戒掉奶睡的習慣也還我輕鬆的睡前時光。

 

扉把拔小時候有喝過羊奶,覺得羊奶不錯,所以我們決定讓扉扉試試看,在逛婦幼嬰品店時研究了許久,最終決定帶貝比卡兒羊奶粉回家,不過因為沒有喝過,怕扉扉不喝,所以只先買一罐回家試喝,想不到我這個平時對吃很講究(很挑剔)的女兒,竟然很喜歡喝羊奶粉,而且喝完後她的嗯嗯形狀和顏色更美,腸胃也沒有不適,於是在快喝完前,直接去搬一箱回家。

 

p 貝比卡兒 02.jpg

 

這個外箱底部的圓洞可以清楚的看到製造日期、保存期限和生產批號,我覺得這個設計挺不錯的。

p 貝比卡兒 03.jpg

 

開蓋後,可以看見罐口邊緣有刮平設計,每次舀取都可以取得正確劑量,輕鬆泡製正確濃度給寶寶喝奶。

p 貝比卡兒 05.jpg

 

 

每次泡奶她都會在旁邊哀哀叫 催促我快一點~~一刻都不能等, 迫不及待要喝內內。看扉扉每次都這麼愛喝,所以我也忍不住嚐了幾口,結果出乎我的意料,它的羊腥味其實沒有很重,淡淡的,連我這個素食主義者都能接受,難怪愛挑嘴的扉扉會買單

p 貝比卡兒 04.jpg

 

這是扉扉常吃的早餐組合,雞蛋吐司配羊奶粉,每次喝順便跟他玩,讓她指出罐上的兒童和羊咩咩,她還會學咩咩叫,真是可愛極了。

p 貝比卡兒 06.jpg

 

p 貝比卡兒 07.jpg

 

開始來說說我是怎麼讓她戒奶睡的,其實秘訣就是在她要睡前先泡奶讓她喝飽,滿足她的生理需求後,帶去房間一起躺下、關燈、放睡眠音樂,一開始扉扉瘋狂哭,一直哭喊「 內內、內內、 內內」,我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會安撫她,跟她說 「你現在是兒童不是嬰兒,可以不用邊睡覺邊喝內內,乖乖,眼睛閉閉,晚安」,每說完一次我就會安靜5分鐘隨她哭,然後5分鐘一到我再安撫她,就這樣的循環 ,實行的第一天哭了快30分鐘後睡著,第二天只哭10分就睡著,第三天就只是隨便哀個幾聲就睡著,其實扉扉也算是聰明,她知道她再怎麼哭也只能得到我這幾句話,後來就索性意思意思哀幾聲就睡了,其實戒奶睡比我想像中的簡單。

而且睡前餵飽配方奶,她可以一覺到早晨6點才討奶,之前餵母乳大約半夜3點就會肚子餓,現在我們全家人都可以一覺到天亮,這才是正常的人生啊~

 

p 貝比卡兒 12.jpg

補充說明我選擇貝比卡兒羊奶粉的原因:

來自紐西蘭的純淨乳源,100%原裝原罐進口。

由紐西蘭與台灣一群傑出的醫藥及嬰幼兒營養專家,針對臺灣寶寶的體質與需要共同研發的產品,符合現代臺灣寶寶的營養需求。

含有 AA + DHA + SA + EPA + GLA,搭配高含量葉黃素,以及BBLB四種益生菌。

 

p 貝比卡兒 08.jpg

這邊算是幕後花絮,扉扉什麼都玩,什麼都不奇怪。

p 貝比卡兒 09.jpg

瞧她得意的表情,她就是在叫我看她坐在罐子上,她應該是覺得她很厲害。

 

p 貝比卡兒 10.jpg

接著她又表演在罐子上彎腰。

 

 

p 貝比卡兒 11.jpg

這應該是要跟我說 「媽媽你看 我拿的動這罐重重的未開封奶粉罐,我很厲害吧。」

 

哈哈,其實這些都是扉扉的日常,以上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Lil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