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羊奶粉 01-1.jpg

曾經有一段時間很害怕帶扉扉去打預防針,每次見到醫師都會被關切扉扉的飲食狀況,因為她的體重幾乎沒上升,體重百分比一路從50%降到5%,當初我還天真地跟醫師說"可是她身高還是有持續在長阿" 只見醫師笑笑地回我說 "如果體重再不增加,恐怕身高也很難再上去了" (嚇到吃手手)

於是我和先生開始思考要怎麼增加扉扉的重量,其實扉扉體重上不去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不愛喝奶、也不愛吃飯,既挑食、食量又小。

自從懷二寶後,奶量明顯變少,也許是賀爾蒙的改變進而影響的乳量及口味,讓扉扉不想再喝母乳,加上Lily媽咪我也想暫時告別乳牛人生 (詳情可參考這篇文章   ♕ [分享] 親餵母乳轉配方奶之 成功戒掉人肉奶嘴 ) ,所以後來選擇貝比卡兒羊奶粉來銜接母乳。

然而飲食的部分就採取少量多餐,早上起床第一餐及睡前都給她喝奶 (奶粉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所以我早晚給她喝一杯),除了中餐和晚餐外,還會給她吃下午茶(麵包或水果),爸爸加班回家後再餵她吃點飯,就這樣經過四個月,扉扉的體重漸漸上升啦 (從5%上升到25%) ,而且食量也越來越大 (但還是比一般同齡孩子的食量小些),總算是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啦! (灑花~~~~)

 

p羊奶粉 02-2.jpg

現在扉扉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廚房指著有羊咩咩的奶粉罐說 "咩咩 內內",意思就是指使我去泡奶給她喝 (媽媽根本傭人 哈),常常邊喝邊把空罐子當成鼓拍打,孩子就是孩子,什麼都能玩。

 

p羊奶粉 03-3.jpg

這陣子特別愛kiss,每天都要跟最愛的爸爸、媽媽、小黃、兔兔 kiss 外,這個奶粉罐也逃脫不了扉扉的熱吻。

 

p羊奶粉 04-4.jpg

每天早上就是奶瓶拿緊緊的喝著奶,有沒有覺得她的奶瓶拿法很不一樣呢,嘿嘿~ 這是Lily媽咪我自己想出來的喝法,就是玻璃奶瓶+不鏽鋼吸管,之前用塑膠學習杯裝奶給她喝,但沒過多就時間,學習杯就變質了 (不僅變白,還覺得油油的洗不乾淨) 想著家裡還有好多完全沒有用的玻璃奶瓶,於是搭配著不鏽鋼吸管給她喝,既不用再花錢買學習杯,也無塑化劑之隱憂,又可以避免她養成咬吸管的習慣,真是一舉三得阿~ 
 

p羊奶粉 05-5.jpg

 

p羊奶粉 06-6.jpg

坐在球上邊彈跳邊喝奶,標準的淘氣蛋一枚。

 

p羊奶粉 07-7.jpg

不用幾分鐘就快喝光光囉!

 

p羊奶粉 08-8.jpg

這也是扉扉的日常之一,這張照片算是客氣地坐著喝,之前還會"站"在搖搖椅上邊搖邊歡呼邊喝奶,看得我是心驚膽顫阿~

 

p羊奶粉 09-9.jpg

這天她一起床來到兒童房看見房間有新書,她就迫不及待翻來看書,這些書的魅力好大,大到我已經把奶放在她身旁她都沒有發現。 這些新書可是這個月份(三月份)的活動贈品,羊奶粉買六罐就直接送一組貝比角色扮演操作書,超划算的啦!  (所以我這次只先買6罐,接著再等下次有活動再買,這樣最划算啦! Lily媽咪自以為的精打細算 哈哈)
(下面有更詳細的活動介紹給各位,大家就不用再特地上網搜尋相關活動啦)

 

p羊奶粉 10-10.jpg

 

p羊奶粉 11-11.jpg

真的看得很認真吧,認真到我都捨不得打斷她的閱讀時間,不過奶快涼了,還是得提醒她休息一下喝奶。

 

p羊奶粉 13-13.jpg

這次有書的陪伴,所以喝起來比較有氣質些! 乖乖地坐著喝,沒有再蹦蹦跳跳了。

 

p羊奶粉 14-14.jpg

Lily媽咪之好康報報(幫大家整理好活動內容了,請直接服用):  
2018/03/01-03/31期間,購買貝比卡兒牛奶粉品項任12罐,或羊奶粉品項任6罐,就送「貝比角色扮演操作書套組」一組。
( 活動品項:金選A幼兒成長奶粉、金選A兒童牛奶粉、幼兒成長奶粉、高鈣幼兒羊奶粉、富鐵幼童羊奶粉、專利菌技術羊奶粉)

Untitled-2-2.gif

關於套書內容介紹可參考下列網址:

小小醫生系列:http://www.weesing123.com.tw/ecommerce/music-nana-64.html
(會說話的聽診器讓孩子邊讀邊玩)

小小觀察家(放大鏡系列):http://www.weesing123.com.tw/ecommerce/music-nana-13.html
(神奇的放大鏡會有燈光效果,讓繪本裡的圖片呈現動態)

 

以上分享給各位啦~~~

 

 

 

 

arrow
arrow

    Lil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