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扉扉醬已經4個多月  趁生產過程的記憶還沒忘光光以前 趕緊記錄一下

記得7/12(38w+4)凌晨2點起床上廁所 發現衛生紙上有些許紅色分泌物

心裡想著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落紅吧

但是睡意濃厚的我完全不把它當回事  又回到床上繼續呼呼大睡

 

凌晨3點 被肚子痛醒 但只痛一下下 還是繼續睡

一開始每30分鐘被痛醒一次 再來是20分鐘被痛醒一次 .....

 

直到早上5點 痛的頻率增加 疼痛的時間也拉長 才覺得該不會要生了吧

於是立馬下載紀錄宮縮的APP 紀錄宮縮頻率和陣痛時間

 

早上6點 老公終於醒來 我才跟他說我宮縮得厲害

要麻煩他開車帶我去產檢(今天剛好是產檢日 本來我打算自己去醫院)

榮總是9點才開始看診 所以我們9點才進醫院 沒有掛號 直奔待產室 

一進到待產室 醫師內診後說 已經開3指了 就請我先生直接去辦住院手術

接著就抽血 驗能不能打無痛

(建議要打無痛的人 一定要一開始就表明要打 因為中間要等2小時驗血才能決定你能不能打 

如果痛到不行才說要打 等待的這2小時將會非常煎熬  Lily媽咪光想就覺得可怕)

 

等待的這兩個小時雖然很痛 但是我還是吃得下老公幫我買的茶葉蛋和養樂多補充體力

就這樣熬到11點 終於打了無痛 此時醫生進來內診說我已經開4指啦

這時老公接到電話必須回家處理事情 加上產程ㄧ直都沒有比較大的進展而且一般人都說第一胎會比較久

所以就請先生先回家處理事情 處理完再盡早回來

 

先生走後 就只剩我一人孤軍奮鬥

在這期間待產室的全部護理師輪流來教我練習分娩順便刺激破水

(當天整個待產房只有我一個產婦 所以我被全部護理師 輪流地服侍  哈哈)

每個護理師都關心的問 怎麼只有自己一個人來生產 先生怎麼沒出現

 

就這樣練習了3個多小時 一點進展都沒有 

這時候醫生又來幫我內診 原來我已經五指全開

所以護理師建議我將無痛停掉 知道宮縮的痛才能有效地用力  

 

於是就在沒有無痛的加持下 我拼命的繼續憋氣用力

就這樣 陣痛憋氣用力累到秒睡被陣痛痛醒 憋氣用力累到秒睡被陣痛痛醒......

後來護理師說已經看見寶寶的頭 但是我始終還沒破水

 

由於實在又痛又累 都快沒力氣了  我便問能否人工破水

於是他們好像用沾了濕潤的棉花棒 幫我輕輕的在裡面劃了幾圈

就這樣 我破水啦 ( 灑花)

 

這時也兩點左右了 先生終於處理完事情急急忙忙地回來了

護理師一看到他就叫他去換衣服準備要進產房了 

然後又是繼續憋氣用力 沒多久 護理師驚喊 不要再用力了 寶寶的頭已經快要衝出來了

(感覺扉扉醬是因為把拔來了 所以才想要出來 果真是上輩子情人阿)

大家趕緊把我推入產房 此時先生還沒換好衣服(傻眼)

 

進去沒多久 醫生都還沒來  扉扉醬就出來囉 ( 再次灑花

D1-1050713-07.JPG

一出生的扉扉醬哭聲好微弱 直到護理師將她口中的羊水清出來 哭聲才變得宏亮 (鬆一口氣~)

這時換好衣服的先生才被護理師放進來產房裡看我們

事後我問先生看到女兒第一眼有何感覺 想不到平時沒血沒淚的先生 竟說瞬間有熱淚盈眶的感覺 ()

處理好會陰傷口後就被推回待產室 沒多久扉扉醬也被抱進來

我們一家三口就在待產室內拍下第一張全家福 (感動)

D1-1050713-12.JPG

D1-1050713-22.jpg

 

拍照時護理師紛紛說 扉扉醬很乖 沒有讓馬麻痛太久 

我猜想可能是生產前三天 我和老公在外面到處趴趴走了許久的關係吧

最後 附上一張卸貨前最後拍攝的照片(38w+1)

DSCN3871.JPG

 

arrow
arrow

    Lil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