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ier 吸塵器 01.jpg

"居家環境要明亮整潔,財神才會喜歡來家裡坐坐"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信念,斷捨離的方式及減少物慾性的購物,是我維持家中整齊的方式,勤打掃則是維持潔淨的不二法門。 老實說,我不是很勤勞的人,所以清潔工具的便利性對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越是輕鬆簡單越能讓我動手做家事^^

▼這次開箱體驗品是 "Haier H1 Turbo DC無線馬達無線手持吸塵器",它的多樣化的配件,可以配出多種的清潔方式,而且馬達在低檔運作時的聲音不會很大,以往我若在小孩看影音教材時使用吸塵器,將滿3歲的女兒總會說"媽媽不要吸,我聽不到",現在終於沒有這樣的困擾啦! 接著來進入正題,開箱~

Haier 吸塵器 02.JPG

我的是全配,一共有八種刷頭,比標配多了五種刷頭和一個黑色配件包可以收納刷頭。(等等會說明全配及標配的刷頭)

Haier 吸塵器 03.JPG

▼一下子就組裝好了,因為太過簡單,我就不詳述組裝過程。 黑色配件包能收納全配才有的刷頭,除了寵物刷頭外 (若是有養寵物,這個刷頭一定會經常使用到,應該放置在更好拿取的地方)。

Haier 吸塵器 04.JPG

▼配件包可以掛在櫃子裡收納,要使用時再拿出來。

Haier 吸塵器 05.JPG

▼藍色框線內的刷頭是全配才有的 (左至右: 寵物刷頭、圓刷 、弧形刷、扁平刷、隙縫刷), 綠框內則是這5種刷頭的轉接管及延伸管。 右邊的3個刷頭是標配附的(左至右: 二合一刷頭、塵螨地刷、絨毛地刷)

Haier 吸塵器 06.jpg

▼可拆式的電池,意味著將來使用一段時間後電池續航力變差時,可以做更換,延長吸塵器的壽命。

Haier 吸塵器 07.JPG

▼充電和使用時,都會有電力顯示,隨時掌握電量狀態。

Haier 吸塵器 08.JPG

▼0.6L塵杯、不鏽鋼材質的濾杯、HEPA濾網,都是可以水洗的,不須再額外使用塵袋耗材,可以友善環境。(濾網務必要晾乾再使用喔)

Haier 吸塵器 09.JPG

▼電源開關的前面可以收納最常用的二合一刷頭(小刷子及扁吸),另外我發現底座上的兩個小圓孔,大小剛好可以放置其他刷頭,也可以把自己會經常用到的刷頭放在上面喔。

Haier 吸塵器 10.jpg

吸塵器就是要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  越是經常使用,越能發揮它的價值,家裡也越是乾淨~

Haier 吸塵器 11.JPG

▼▼▼來一一介紹刷頭吧,首先介紹的是除塵滿地刷
我之前使用的是
純拍打模式的除螨機,雖然塵螨清得很乾淨,但是卻無法將床上的頭髮一併吸掉,對於超會掉髮的我覺得有遺憾。海爾的這個除螨地刷可藉由軟刷的旋轉拍打,同時將塵螨及毛髮一併吸入,這點我甚是滿意。

Haier 吸塵器 12.JPG

▼無線使用就是便利,想吸哪就吸哪,沒有空間的限制,BUT...... 電力上就有限制啦。因為用高速檔吸力,所以吸了12分鐘左右,就沒電了,老實說我有嚇到,因為我之前都是用有線的除螨機,所以完全不會有沒電的情況,後來上網比較吸塵器後,才知道原來在高速檔能使用12分鐘也算是厲害的了,頓時間覺得自己真是少見多怪 (哈) (補充:  低速檔能使用約為50分鐘) (文末有同等級吸塵器的比較表)

Haier 吸塵器 13.JPG

Haier 吸塵器 14.JPG

▼床上的戰利品! (距離上一次清塵螨約莫為兩個月)

Haier 吸塵器 15.JPG

▼▼▼接著介紹 絨毛地刷
絨毛地刷在吸地板時能同時將灰塵吸入及捲入,
不同於以往的刷頭地刷的是它不怕會有頭髮卡在刷毛內,以前三不五時就要清理刷毛上卡的頭髮,現在簡單多了,只要定期將絨毛滾輪拆下水洗就好,保持內外都乾淨。

Haier 吸塵器 17.JPG

地刷隨著手腕輕輕一轉就跟著轉向,非常好用,但因為電池位置在手把上,所以吸地時,還是會覺得有重量 (我還不習慣用重心在手把上的吸塵器 = = ) 

Haier 吸塵器 16.JPG

▼能輕易深入沙發下清潔。

Haier 吸塵器 18.JPG

▼絨毛地刷配有LED頭燈,即使在暗處也能讓灰塵無所遁形!

Haier 吸塵器 19.JPG

▼▼▼隙縫刷
搭配可以彎曲的延伸管及轉接管,可以清潔平時清不到的高處,像是冷氣機上方、冰箱上方、或是櫃子上方,不用再危險踩高擦拭啦~

Haier 吸塵器 20.JPG

▼老實說,在有它以前,我從未想過要清潔冷氣機上方,畢竟眼不見為淨,真的很容易忽略這個也是會積灰塵的點。

Haier 吸塵器 21.JPG

Haier 吸塵器 22.JPG

▼葉片上的灰塵也要清一下,它應該也累積了厚厚的一層灰吧。

Haier 吸塵器 23.JPG

▼▼▼弧形刷
落地窗前的窗簾又大又重,我大概是一年拆下來洗一次吧,雖然我知道它很髒,但是我還是不想增加清洗頻率 (哈) ,所以這個弧形刷就變得非常重要^^

Haier 吸塵器 24.JPG

▼▼▼二合一刷頭 (小刷子和扁吸)
可伸縮的刷頭,拉出來是扁吸,推進去就變成小刷子。扁吸可以深入沙發縫裡面,大家可別小看這個沙發縫隙,裡面藏有的東西可豐富了,尤其是家中有小孩的更是精彩,曾經我在裡面摸到了不該摸的東西後,我就再也不敢伸手進去了,所以這時候就要靠這個扁吸幫我處理裏頭的 髒 東 西 !

Haier 吸塵器 25.JPG

Haier 吸塵器 26.JPG

▼輕輕一拉就變成小刷頭,可以刷鍵盤、或按摩椅等縫線處...

Haier 吸塵器 27.JPG

Haier 吸塵器 28.JPG

▼無線的好處就是使用上無地點限制,自己的車自己清,不假手他人,把清潔費省下來!

Haier 吸塵器 29.JPG

Haier 吸塵器 30.JPG

▼有小孩的地方就會有餅乾屑,這個一定要清乾淨,決不允許小強在這裡大快朵頤! 

Haier 吸塵器 31.JPG

▼▼▼扁平刷
書櫃內的灰塵就交給扁平刷吧! 書本間和書櫃角落的灰塵我平時也是眼不見為淨,因為要把書搬下來實在是太麻煩,藉由扁平刷可以直接將書本表面的灰塵帶進吸塵器內,維持書本及櫃內的乾淨。

Haier 吸塵器 32.JPG

Haier 吸塵器 33.JPG

▼▼▼寵物刷
在吸同時按壓按鈕,刷毛就會伸出來(下圖左),吸完後放開按鈕,刷毛就會縮回去(下圖右),刷毛上的狗毛就能輕易地被吸入。
小狗小貓其實也是愛乾淨的,有寵物的人也要記的常幫他們打理門面,遍梳毛邊享受吸力產生的涼風,寵物們應該會喜歡這項服務^^ (可以用低速檔的吸力,聲音會比較小聲,寵物比較不會害怕喔)

Haier 吸塵器 34.jpg

▼塵杯的灰塵,處理起來也是很簡單,一個按鍵就能倒出來。

Haier 吸塵器 35.JPG

▼下圖左邊手指的黑色按鍵按下去,塵杯就會打開,鬆鬆將垃圾倒進垃圾桶。 如果有用到除塵螨,塵螨及小棉絮就容易附著在不鏽鋼濾網上,這時候就要將不鏽鋼濾網及HEPA濾網轉下來清洗,這樣才能保持強勁的吸力呦~

Haier 吸塵器 36.jpg

▼開箱體驗介紹就到這邊,最後附上一張相同等級吸塵器的比較表,此表為官方提供,給大家參考~ (文末有相關資訊)

吸塵器同級比較表.jpg

購買連結: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HaierTaiwan?r=70f2502d45

Haier H1 Turbo台北體驗會:
       時間: 7/7 (日) 13:00~18:00
       地點: 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02號7樓702室

arrow
arrow

    Lil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